close

鑽石是自然界中最堅硬的物質,但是它仍需適當的保養,其保養要訣在於了解物理特質。

  • 鑽石特性
  1. 鑽石具有「解理方向」(劈裂面),雖然鑽石很堅硬,但猛烈的撞擊仍可能使得鑽石碎裂。
  2. 鑽石具有「親油性」,油性物質會遮蔽光線折射,使得鑽石喪失原有光澤。

 

  • 保養方法
  1. 從事可能損壞珠寶的活動之前,應先取下配戴的飾品,避免飾品摩擦碰撞。
  2. 避免接觸到化學用品、溫泉、或游泳池,其中成分可能會使鑲台氧化變色。
  3. 避免接觸到油脂,包含化妝保養品,油脂會遮蓋光線穿透力,影響鑽石亮度,喪失原有的光澤。
  4. 珠寶最好收藏於個別的袋、盒中,或分別放到珠寶盒的存放格內。項鍊類應先固定再包裹平放,避免打結或拉扯。

 

  • 清潔方法
  1. 將鑽石浸泡在進入微溫的中性肥皂水中約30分鐘。
  2. 用軟刷清潔上下座台。
  3. 再用清水沖洗乾淨(請先將流水孔蓋住)。
  4. 最後用軟布或羚羊皮拭乾。
arrow
arrow

    JELY 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